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酸甜苦辣


B. 一天一主題,夜夜攝影冒險挑戰之腦海裡的旋律、節奏

音樂曾經帶給我一段酸甜苦辣的歲月...........
每當練琴時
最害怕的是背譜
怕被老師唸
怕趕不上節拍器 (一堆東怕西怕的 老師很嚴厲)

每當要演奏的時候
總會腸胃絞痛
莫名的滴答滴答聲在我腦海迴響

有時彈琴很快樂
可以不受節拍放縱彈奏

有時彈琴很討厭
要照著古典樂規則走

每當最後一個音符結束後
總覺得很不可思議
每小節都演奏完了
練久了

心中都有個無聲的節拍器
像轉了發條的時鐘在走


凡事過去有努力做過的事
那段回憶都是酸甜苦辣八


如果我唸書可以像背譜一樣都記得就好 (笑)

6 則留言:

Grace Lin 提到...

真的是先苦後甘啊
苦練後的成果總是最美好的=)

覺得學琴的人都很厲害,
畢竟我是小學才學了兩年就放棄的人^^||
好丟臉喔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wow Celia is a pianist too, let's make an ensemble for LE XD

其實會背譜也很厲害阿=)

grace 提到...

厲害的!
羨慕會彈琴的人。

K 冷 提到...

彈鋼琴也帶給我一段酸甜苦辣的歲月 T-----T

but i still can't say i like it alot

PEYCELIa 提到...

To 小n:
我曾經放棄拉二湖 拉半年就不拉了 就沒像鋼琴撐這麼久 嘿嘿

To charlotte:
那我得多練習 我荒廢很九沒練拉 XD

To grace:
你自己一定也有厲害的地方

TO k冷:
苦的滋味佔大部分 我可以體會

nana 提到...

這我瞭...小時候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要待在鋼琴椅上一個小時,身後還不時傳來大無敵或灌籃高手的電視聲音..="=

但是真的是先苦後甘,現在我很捨不得要離開我的鋼琴了呢...